路杳

|全职高手:邱非、肖时钦、嘉世推|
|IDOLiSH 7:大神万理、和泉三月、天陆双子推|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帝弥蕾丝|
|咒术回战:🐯激推 父母爱情组激推 全员CB向|
|原神:荧、空荧双子推 荧中心向|

比较杂食一个人
社恐,但愿意和我评论聊天我会很开心的!

[万千]路上的灵魂

路上的灵魂

 

*CP:万千,万理一空相关,短打

*离开后打工狂魔的万理爸爸妄想,大概会被疯狂打脸

* ooc都是我的,写不出爱娜娜的万分之一好

 

 

 

换作一般情况,折笠千斗怕不是早就继续心安理得地睡了。

 

“连梦竟然也不愿让我梦见吗……”手将刚伸向台灯按钮,棉被瞬间滑落到地上,将成片的草稿纸推进了视线内。

“要写些什么吗?”那个人一定会这么问吧,如果在这里的话。

 

他弯下腰捡起了其中的一张,小心翼翼地把灰尘抖去。折笠千斗开始思考,他不曾注意到的,万理最后看着他目光里,看到的究竟是什么。

 

 

01

 

现在是凌晨三点,大神万理坚持做了那个站在风口的员工,字面意义上的。当然,没有其他人与他抢这个位置,不如说基本上没有人愿意认领这个苦差事,所以在这个时候显得他有点自告奋勇。

 这个点的加油站,别说进来的车,路边的车也没几辆。他一个人站在这里喝空了第三罐热咖啡,望着空旷的道路与耀眼的路灯。

这是他逃离那所医院的第五天。

简直和计划犯一样,他迅速地处理好了一切手续,出院、搬家、换电话、找工作…说是天衣无缝都不为过。除了那封信,大神万理拼劲全力抹去自己的痕迹。或许是认定了这是最佳方案,他实施起来没有任何犹豫。直到尘埃落定,看到新住所密集的纸箱时,他才有一种脱力感。一种令人咋舌的,浑身被抽空的感觉席卷而来。

无所适从。

 

闭上眼睛便能看见折笠千斗痛苦的模样,这毫无疑问是对他钻心腕骨的折磨。稍一出神他便会想那人大概会失眠吧,但如果不做曲子很快就被困意打败又陷入梦乡。住所又会变得乱七八糟吧,可能跑到live house去睡了?一定要小心着凉……

大神万理或许会质疑他当时是不是该在信中多写几笔、是不是该再仔细一点打理一切,多不着痕迹的叮咛几句。但他不会去质疑他的离开、不会去质疑千没有他的将来,他坚信千会遇上某个人,那人一定会比他做的更好。

那可是千啊,没有人不会爱他的。

他能做的,只有以激进笨拙地方式守护好千那歌唱着的灵魂,不使其蒙尘。自己失去了也无妨,不如说那本就不该独属于他。

大公无私吗?与他而言,没有比这更大的私心了。

 

得失都看得这么清楚了,你现在又在对什么感到苦涩呢?

说是咖啡也可就太自欺欺人了。

 

02

 

他接到母亲的电话时正前往家庭餐厅的打工地点,万理觉得工作确实是一个十分好的东西,早已没了大金额储蓄需求的他实在是不再需要密度这么大的工作了,可是他还是习惯于奔波于各个地点,大概多少有麻痹自身的意思在。

大神万理算了算,这既历练了工作能力,若是幸运还会学习到新的东西,省下来的钱可以在闲时来罐冰镇啤酒,再多的,就等到千再度歌唱时花在他的CD、演唱会上吧。

这波稳赚不亏,他这么想。

 

“万理,你那边还好吗?…你爸爸之前也都是气话,今年你那边没什么事情了吧,正月回来过怎么样?”

“抱歉啊妈妈,我之后也会跟父亲道歉的。我这边挺好,不一定是正月,但会抽时间回来看看的。出院之后我也在认真的考虑了今后的事,不用担心我。”

虽然万理是这么说着,他也确实认真的考虑着之后该怎么办。俗话说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他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而学会了不少技能,想想至少肯定不愁饭吃了,这多少让生活也有了一层保障。

即便如此,大神万理如今仍在前所未有的迷茫与日趋笃定的信念里挣扎。毕竟他从未考虑过自己丢失了那件东西会怎样。

唯独确认了的是,他一定会向前进,寻找令自己变得幸福的宝物。将所有的痛苦、难过、泪水收进伤疤中,这样即使有一天伤疤淡去,隐藏于变长的碎发中,那份感情仍会继续推使着自己前进。

他无法忘怀,也不会忘怀它们。在这个过程中,想必还会有重要的、其他人所给予的情感填进心中,大神万理不知会在何时与其相遇。然而只要能隐约听见那些美妙的旋律,他就有力量再次前进。

就好像行人来往的街道旁的一组又一组演奏者不断更迭,唯独响彻天空的音乐不会停止,泪水也要留到那一天再痛快的洒出来。

 

大神万理如此决定。


© 路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