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杳

|全职高手:邱非、肖时钦、嘉世推|
|IDOLiSH 7:大神万理、和泉三月、天陆双子推|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帝弥蕾丝|
|咒术回战:🐯激推 父母爱情组激推 全员CB向|
|原神:荧、空荧双子推 荧中心向|

比较杂食一个人
社恐,但愿意和我评论聊天我会很开心的!

[赤黑]Like A Robin

Like A Robin

 

*短打,CP:赤黑(大概,偏关系向?)

*勉强算赤司生贺同系列,但是并没有什么关系。

*OOC都是我的,流水账,全程有毒并放飞自我。

 

 

 

节日是年轻人的,而自己选的课题跪着也要做完。

                                                       ——黑子哲也:这话我没说过。

                                                                            但,是真的。

 

 

 

到了今天,他回想起黄濑给赤司策划的生日惊喜都是一阵抽搐。东京的十二月整个月都是年轻人们的圣诞节,四处商家的折扣标语都在宣告着我们来抢你们钱了,顺便白色圣诞是不存在的。

 

“亏他两个人真的去了曼哈顿……”黑子哲也眼都没瞟手机通话一眼,一个人皱着眉向密密麻麻的全英论文发起挑战。黄濑反而在对面喜得不行,可以跟春游前的小学生媲美。

一句实话,他们这个年龄的同学会放一般人眼中都是灾难,黑子也这样想。遗憾的是,黄濑凉太并不在他们的范畴里。这个人恐怕是年老八十也能秉着玫瑰生活的乐观态度接着生活,虽然除了那段时间,难熬的日子也有很多,黄濑取得的成就与他的付出勉强打了一比二的数据。但如今在他眼里,仿佛不曾有什么褪色过吧。

黑子放下了沉重的词典,调整了一下转椅的角度,看着视频里一个黄濑一个紫原,美滋滋朝着他们的目标前进。

“所以呢?”

“我就想这个时候大家一起聚一聚肯定很有意思嘛?很值得纪念的…之前就该把小黑子也绑过来的。”

“谢谢您高抬贵手。”这语气明显棒读。

“可是啊……”

重点总算来了,黑子内心毫无波动。一到这个时候一定是有什么变故,不然黄濑肯定不会挑在这个时候给他打这么一通电话。

“是这样的,小赤司今天到京都。”

“黄濑君,你是在耍我吗?”这个所谓惊喜可能真的就是指的有惊无喜了。

“我们也没有料到啊?”黄濑絮絮叨叨,可是心情仍然十分高兴,还不忘仔细对照着门户号码按下门铃。黑子也觉得透着视频摄像头观察四周环境的感觉相当新奇,不愧是西方国度,圣诞节的装饰轻车熟路,住户大厅的翠绿的圣诞树十分打眼,却又像家常生活的一部分一样融进了环境之中,四处都洋溢着节日氛围。

“所以呢,小赤司说趁着这个机会不如好好放松。而且还说你真的是在修罗期,事情办完了我们再聚一次。”

“好的,我会期待的。”

挂断通话后,他犹豫了一会决定出于友谊给赤司编辑了一条短信,这样他下飞机就能看见老同学发来的问候,顺带生日祝福。接着,黑子哲也毫不犹豫地开始了他的文献综述工作。而赤司也十分谅解地表示感谢,等到再联系黑子时,恰巧是平安夜。

 

说是恰巧,实则是顺道。财阀的年度晚会依旧是在东京总部,赤司十里加急般从曼哈顿回来也与此有一定的联系,所谓的“交接”工作堆积成山。在此之前,他仍需同基础新人一样从最为基础的项目开始,自然也少不了推杯换盏。

他敲开黑子家门时正是狂欢盛宴的顶峰时间,而也如他所料的一般,在这人身边确实是远离尘嚣般的宁静:“好久不见,不介意的话我想在这里避会儿难。”

黑子哲也整个人裹成了一个粽子,硬着头皮把赤司从寒冷东风里拉房中。瞅了眼自己,又瞅了瞅棉夹克下西装革履的赤司,接着还看了看自己漏小居室中堆积如山的资料,最终在心里腹诽道也不知是谁更像避难的。

“请便,如你所见这里大概什么也没有。”

“赤司君需要解酒汤吗?你自己做那种。或者你也可以去冲个澡,右边热水,我那件加大卫衣你可以凑合着当睡衣穿。”

黑子把衣服挂到衣架上,从中感受到了高浓度的酒精气味。不是大话,黑子的酒量大抵是奇迹时代中好的,黄濑三杯倒、绿间一瓶睡,紫原吃着酒精零食就够他晃晃悠悠了。赤司属正常偏低,不过由于本人推酒手段轻车熟路,一向无所畏惧。黑子虽不是千杯不醉,但是每每都能清醒到最后。

“柜子里有备用的被褥在,你也可以自己铺一下直接睡。”

是十足的主随客便了,不过是全程自助服务。既然话说到这个份上了,赤司也不再寒暄,洗了个西红柿吃解酒,一切自己打理。晃晃悠悠眯到四点左右醒来,发现黑子依旧在挑灯夜战。

刚开始只能朦朦胧胧感到黑暗中刺眼的一束光,压着喉咙中干涩嘶哑询问对方怎么还不睡,而黑子则仿佛顿了许久才会过来。

“不好意思,赤司君太安静,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能起来吗?我给你倒杯水。”这样一来二去又磨蹭了近半个小时,期间黑子也不留情地诉说他终于是知道那些被他灌酒的幸运儿的感受了。脱离高度紧张的黑子不到半秒就感受到困意死皮赖脸地拖着他,最终也倒在被褥里。

这还要感谢赤司在给自己铺被子时还不忘替黑子捋一捋凌乱的窝,全身放松进入昏睡前,黑子哲也这时终于切实感受到了这近十年的情谊。

“姑且,生日礼物我准备了。赤司君明天拆开的时候请顺便假装也当做圣诞礼物吧。”黑子看着天花板,又像是看到了自初中到现在所有的片段。

 

 

——听起来十分敷衍,但是我接受了,那么我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准备。

——你想要什么呢?黑子。

在恍惚之中,这句言语听起来简直就是来自神灯精灵的询问,又或是万能的许愿机。总之是无所不能的。

“那么,请帮我阅览呕心沥血的论文以及结题资料以抱圣诞夜之恩吧赤司君。”

 

要说的话,赤司从一开始就并没有醉的很厉害。就算有,那丝醉意可能早就在马路上被寒风吹凉了。然而到了这个地方来,不需要任何顾虑,甚至比自家轻松一百倍。

回到毕业前与搭调的友人合租房的美好时光,能够充分自由利用的校园时光。理性来说,这还得多亏正在大学院继续学习的黑子了,况且他为赤司展现的又是最为纯粹的热爱、为其投入的心无旁骛。

“圣诞夜限定赤司征十郎答应你了,为他和他的麋鹿送上圣诞歌吧。”

话说到最后笑意都止不住了,最后在两个人细微不成调的歌声中一切又像是归零将要重新开始,并迈上一个新的阶梯。











Robin 知更鸟,与圣诞节关系密切,在圣诞卡和圣诞纪念邮票上常可见到知更鸟的踪影。另外,根据英国古老传说,知更鸟的羽毛本来是啡色,当耶稣被钉十字架时,它飞往耶稣耳边唱歌纾缓耶稣的痛楚,耶稣身上的血于是染在知更鸟身上,自此它胸脯羽毛的颜色便变为鲜红色。 

BY 百度


From 瞎几把乱写的作者:其实并没有这么深的内涵,单纯取了这个意。想要突出一个苦难之下人间见真情,时间真的过得快。

© 路杳 | Powered by LOFTER